close
翻開一部真人真事的故事—向日葵森林. 書名:向日葵森林作者:桃莉.海頓出版:新苗文化. 【內容介紹】二次大戰期間,希特勒一方面屠殺猶太人,一方面進行種族純化政策。其中,為了培養出純種雅利安人的「生命之源」計畫,納粹高官強行掠奪具有雅利安特徵的女人,以孕育出符合納粹意識形態及審美觀的下一代。據統計,當時光是德國境內,就有六千名孩童澎湖民宿是這樣誕生的。金髮碧眼的美麗女子瑪拉,具有匈牙利和德國血統,擅長多國語言,是個說故事的能手。她正是納粹最喜歡的雅利安人,因此經歷了一連串令人震驚的事件──被強暴、生子,為了存活,甚至還殺子。但上帝似乎為瑪拉開啟了另一扇窗,讓她遇見深情而溫柔的柯文,育有兩個美麗的女兒──萊絲莉、梅根。然而,諷刺的是,在遇到天真無邪的小男孩托比之後,瑪拉卻走進更加會場佈置血淋淋的悲劇裡......(以上內容介紹,來自於新苗文化的書籍介紹)很少會直接把書的內容介紹直接貼上來,因為…每回讀完一本書時,腦袋瓜裡總會有很多的想法在流竄著.可是,這回看完”向日葵森林”時,卻發現眼睛痛痛的,跳動著的心也…痛痛的.一路從桃莉的筆下,我緊緊的跟隨著去翻開那段叫人痛徹心扉的”故事”.可是,事實上…那轉呀轉呀的許多想法,卻不自覺的在搥打著我的心.原先我賣屋在文章的標題上寫著—“它,存在嗎?—向日葵森林”.而後,我又再度做了修改.因為,我知道這故事是…真的存在的.而故事中的人物,或許….到現在都還活著這個世界上,並且努力的過著生活,真實的感受一切.對一個才十七歲的女孩—萊絲莉來說,她要的真的不多.可是身在由瑪拉和歐麥利所組成的家庭裡,她肩上的重量卻遠遠的大於她所可以承受的.對美麗的瑪拉而言,在非自願的情況之下,產子.個人信貸殺子.逃亡.再結婚.生子.這些….好像已經把她的人生完全的弄亂了.於是,當她緊緊抓著一個信念 – 找回失去的”克勞斯”時,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”義無反顧”的犧牲了.這裡當然也包括後來和歐麥莉生的…萊絲莉和梅根兩個女兒.我始終無法讓自己去想像故事中的所有場景和人物.或許,是對這個故事中的每個人物都有一份憐惜吧!!人….難道一定要生活的這麼不完美,才叫--在過人生嗎?一個土地買賣在我們看來長的美麗又會說多國語言的女子,她為什麼會有如此的遭遇呢?這樣,算是很悲慘的過完一生的吧?即使她從頭到尾都擁有愛她像生命一樣的先生和孩子,但是這一切卻仍舊無法喚醒她在戰亂之中所受的傷害.但是同時,對一個原本可能成為神職人員的歐麥利,這又何嚐不是另一種的傷痛呢?沒有人想要看著妻子過著這樣痛苦的記憶而活著的,於是他不斷的找尋一個適合妻子生活的”家”,並G2000且努力的維持著.只是,再仔細的看…其實他做的某些決定,還真的沒有他女兒—萊絲莉來的好.一個追隨母親說的故事場景而遠赴他鄉—威爾斯..的女兒—萊絲莉,在整本書中…她是最為重要的.她…不但要照顧母親,更要聽母親說出殘忍的事情真相.在她小小的心靈之中,不知產生了多少的正面和負面的能量?但是,她最後還是去了.到了一個由灰和綠組合而成的”花之林”,那裡不再是母親口中說的開幕活動模樣,更不是和她自己想像的符合.還好她遇上了善良又忠厚老實的—歐文和安哈洛德夫婦.在落差很大的情況之下,萊絲莉似乎在這個位於山谷之間的”花之林”得到了不少的正面能量,同時也解開了不少她心中的疑惑.這也讓我想到我的外公,他單純的生活在一個鄉下…終其一生,只為守護一個女人和一個家.在我眼裡…他是偉大的男人.眼睛痛痛的,是因為在閱讀此書時,我曾流下眼淚.不管是被感室內設計動的,或是傷心難過的,這都是我在這故事裡的最真的感受.但關於心裡痛痛的部份,還是因為不捨所有故事裡的人為多.作家桃莉不僅只有對萊絲莉的家人有所著墨,她更在書裡多了些同學.朋友和鄰居來做加強.以致於讓人在看故事的同時,也產生了更多的不同看法.我想,這是很棒的.尤其喜歡—你離樹太近了,所以看不到森林..這是萊絲莉的男友保羅對萊絲莉說過的話.這或許就是所謂的—當局者買屋迷,旁觀者清吧?當萊絲莉再度回堪薩斯時,我想…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吧!!可是,我還想要說的是—克勞斯,你好幸福!!雖然,你沒有活在有媽媽守護的生活之下,但你卻實實在在的擁有一個愛你的媽媽的心.萊絲莉,妳要加油!!走過威爾斯…看過花之林之後的妳,相信對未來是有更好的動力的!! **最後仍要感謝新苗文化提供此次試讀..****更多書籍介紹 -- 591http://shinmiao.pixnet.net/blog/post/2619647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l84vlvh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